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

完美的一天(上)

L1020873自從買了IKEA的鬧鐘之後,每天早上都規律地在8:00a.m.醒來,然後開始完美的一天。

吃著老公做的法式吐司,喝著我拿手的espresso,打開財經頻道和VAIO察看股市新聞,如果沒有重大變化需要處理的話,便將頻道轉往travel & living,用實習的心情觀摩多采多姿的生活方式。

離開職場這兩個月,我開始適應、甚至是愛上了這樣的生活,就拿曬衣服來說吧,以前這是下班後摸黑完成的苦差事,現在則是早上最美好的一段時光。

我會在前一晚上將衣物送進洗衣槽,設定浸泡模式,讓兒子那沾上了巧克力霜淇淋的髒衣好整以暇地清洗乾淨,然後在美好的夏日早晨,迎著陽光,打開洗衣機,享受撲面而來剛洗好衣物的清新香味。將所有衣物一件件披掛在房間窗外的曬衣架上,回到房間,夏天的微風正好將早晨的光影與衣物舒爽的氣息送進屋內,和著窗外的蟬鳴,伴著我將剛收進來的衣服折好,放進衣櫃的同時,正好聽到剛起床的兒子說著:媽咪,早安!

兒子看著Disney Channel、吃著點心的同時,我正忙著收發email,除了固定的NY Times與UDN電子報讓我不至與世隔絕之外,各類企管財經與decor相關的eNewsletter更使我增長見聞、生活更加精采。

一般資訊之外,朋友的來信也讓我忙得不亦樂乎:A先生有日本家具事業要做評估、S小姐有句slogan難產、R先生抱怨頂頭上司快把她逼瘋了、F小姐轉寄她在104上看到的工作機會給我。因為這些朋友,我持續工作著,雖然沒有收入,但解決事情的能力不但未曾稍減,和在複雜的職場相比,更能有效專注地發揮能力。

動腦工作不僅於此,接下來的午餐時間才是家庭主婦真正的挑戰......

Technorati 的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