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

完美的一天(中)

L1030015 午餐時間向來最讓我頭痛,不僅是「餵飽」這樣單純的事,還要應付嘴刁功力更甚於我的兒子。

不過,就像以往接手的任何新工作一樣,在重新整理了廚房與冰箱後,只要問清楚兒子老闆當天的目標:吃麵還是吃飯,我就可以用半小時時間準備出簡單又均衡的一餐。讓我自豪的是食材的運用,透過不同的組合搭配,即使是相同的食材,在視覺與味覺上,絕對有著誠懇的新意,而且保證價廉又健康,完全是綠色生活。

L1030035午餐時間通常到3:00p.m.,這段時間我讓兒子自己練習吃飯,等他玩累了,我再將他未吃完的部份餵完,因為這個策略,兒子終於學會使用刀叉吃荷包蛋,也會用筷子夾起小魚干來吃,重要的是食量也養大了。

午餐過後,我們會來些清涼消暑又解膩的下午茶,今天是巧克力冰淇淋加上無糖茉莉綠茶,以及兒子的草莓多多。除了吃吃喝喝之外,下午茶重要的儀式之一就是兒子小倫和我的親子閒聊:我們打開各自的電腦,小倫一邊玩Disney的遊戲,一邊用MSN向我報告戰況,我則在寫寫blog的同時,一邊傳送動畫快遞給兒子 打氣。

L1030066 有時候我們也會外食,小倫和我會騎著單車,有時會去內科園區內的Ikari點新出的羅馬牛小排,配上獨家蒔蘿飯,偶爾就去大直家樂福吃蘭州拉麵。吃完飯之後,我們一定會去美麗華裡的誠品,小倫會在兒童讀物區尋找有趣的新書,我會在旁邊的雜誌區瀏覽新到的時尚、設計與decor類雜誌,然後我們會一起找一本圖片很多的書共讀。

L1030049 每天下午的這段時間對小倫和我來說非常珍貴,當小倫開始上學之後,就會開始忙碌又身不由己的人生,我們母子能像現在一樣無憂無慮地吃飯與聊天的機會,就不多了。因此,在他上學之前,我要將這段和母親共享靜謐下午時光的儀式建立起來,成為他人生裡最甜美的回憶、日後遭受挫折時的自我療癒藥方,一如我母親當年所作的一樣。

Technorati 的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