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

小倫打工初體驗

DSC00422 上個禮拜的今天,小倫向學校請了假,進行人生中第一份領薪工作的體驗。

我們來到大同區的永樂國小,這裡將舉行一場記者會,我和小倫的工作就是擔任會後媒體聯訪時的暗樁受訪者。

雖然被要求於早上九點到達現場與工作人員對稿,不過,由於彩排同時在進行,工作人員一時抽不出時間來,於是我和小倫在上了年紀的教室裡玩起了數學遊戲。

把課輔老師留在黑板上的加減題做完之後,小倫開始耐不住性子地在會場和休息室之間徘徊,小倫很想靠近舞台,好看清楚台上麥當勞叔叔的一舉一動,同時又聽到我說我們是來賺錢的,要乖乖聽老闆的話,才不會被開除,所以他盡量說服自己在教室裡找樂子打發時間。

終於在進行媒體接待時,我們拿到了今天的台詞<媒體 QA list>,內容主要是講預防腸病毒的洗手五步驟,由於小倫去年在學校學過,所以內容對他來說不成問題,我只要確保小倫受訪時能有愉快的情緒,以及不要出現蠟筆小新式的受訪內容,那麼今天的工作就算大功告成。

DSC00425

不過,在經過了那麼多的努力與等待之後,小倫並沒有獻出他的訪談處女秀,原因是主辦單位準備的料太豐富,記者已經有太多可用的畫面,最後的專訪重點也都放在疾管局與麥當勞主管身上,我們根本無用武之地。

可是這顯然沒有讓很想上電視表演的小倫不愉快,因為他最在意的是他是不是能和麥當叔叔打招呼!人群散去之後,好心的公關阿姨帶著小倫和麥當勞叔叔和小倫拍照,還拿了活動貼紙和胸章,我則在一旁簽收勞務報酬。

和麥當勞叔叔的相見歡,讓小倫忘了之前等待的無聊,和初來這個陌生地方的驚恐。在回家的路上,小倫跟我說:「媽咪!我下次還要來這邊工作。」看來,這次我安排的職業體驗教學,成果還不賴,小倫已經可以從工作中找到樂趣,也學會了在工作環境中,必須時時自律與自娛來調整身心狀況,以達到令上司或客戶滿意的工作目標,看來這一趟還真走對了。

udn 的標籤: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