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

富麗年味端上桌

耶誕之後,對中國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「過年」了。儘管金融海嘯讓大家今年不太好過,不過,趁著這個討吉利的最佳時機,好好地整理自己與環境,過個好年轉好運,讓來年充滿希望與機會,實在是現在最值得投資的項目。

過好年的最大象徵,對我來說就是除夕圍爐的賓主盡歡,平日安靜的餐桌,到了這天晚上總是人聲鼎沸,夫家的親人幾乎全員到齊,因此每年的除夕夜對我來說就像美國人的平安夜一般忙碌。

除了烤雞與大餐之外,平安夜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參觀室內外的耶誕裝飾;無獨有偶,在我家的除夕夜,圍爐的table setting遠比菜色的準備要更重要,因為在等待好菜上桌前的漫長時間裡,只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年裝飾,讓人驚嘆且話題不斷。

今年有消費券幫忙,值得紀念,有別於往年以蠟燭、織品與鮮花妝點的繁複,這個春節我想以絢麗的dinnerware,打造一桌富麗,為來年爭個好兆頭。

ScreenHunter_003

#01 Pagoda Salt & Pepper Set by L'Objet

這款桌上調味料罐,鍍上了14K金,並飾以Swarovski水晶,貴氣十足,此物一現身,哪怕桌上只有青菜蘿蔔,都像是紫禁城裡的滿漢全席。

ScreenHunter_004#02  J.Chew Porcelain

在馬來西亞出生的設計師Jaimie Chew將東方織錦燒上了法國里摩瓷器,東西完美的結合,很適合21世紀的中國年。

ScreenHunter_006#03  Springtime Stemware

圍爐夜免不了要舉杯祝賀幾番,一只美杯在手,人也瀟灑風光。尤其那琥珀色的蝴蝶,更為牛年舞出瑰麗春色。

ScreenHunter_005 #04 "Kyoto" Platter & Dessert Plates

無論是餐後水果還是獨門甜點,這一系列的淺盤將富貴兩字詮釋得非常東方,相當值得蒐集。

udn 的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