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

更換地毯的季節

L103056511月初,一個天氣晴朗得像初夏的早上,正不捨地啜盡杯中最後一口espresso,一道黃流卻從後院默默潛入屋內。才驚見污水沒了餐桌的桌腳墊,還來不及將報紙放下吸水,黃流已經侵入全屋,無處倖免。

花了兩天時間,婆婆、老公和鄰居全被我圈在屋內外幫忙,管委會解決了屋外水管爆裂的問題根源,老公扶正了被大水沖倒的植栽、將滿覆後院的黃泥回填花圃內,我則將屋內積水逐出,用漂白水一遍遍拖過地板,再將散置四處的地毯、地墊拖至戶外沖洗曬乾。

不過,客廳那張地毯浸了水之後,實在太沉、太髒,讓我無力也無心處理,我想大概是緣盡了,經過十年歲月和一場大水,也許我該改換一下視覺與心情,讓它功成身退了。

到IKEA採購之前,特地上了Horchow了解現在的花色趨勢,沒理出什麼特別的時尚邏輯,但種類繁多的花色與材質,讓我這個有立即性需求的消費者流連忘返。雖然無緣將其納入家中擺設,但曾經有過的渴慕心儀卻值得記念。

ScreenHunter_001

#01 這是我最中意的款式,寒暖皆宜的顏色、自然質樸的花樣,卻以工整的方塊排列出現代精神,十分符合我對居家空間氛圍的要求。

ScreenHunter_002

#02 如果想要醒目華麗的自然花色,這款相當傳統的手繪花葉樣式倒也讓我心儀不已,只是我那不大的空間,這碩大的花朵恐怕讓我過度興奮,不利靜心,否則真想把它帶回家。

ScreenHunter_004 

#03 要把戶外的美麗秋景延攬進屋,這無疑是最佳選擇,濃重的大地色系包圍著枝葉枯燥落地前金璨紅豔的絕美,我能想像在落地窗前,秋光斜射屋內,緩緩在這片秋景上推移的景象,只可惜此景只應秋冬有,到了春夏可是大大不宜。

L1030563 心裡有譜之後,我到IKEA挑了這塊絕版地毯,沒有上述的自然元素,但低調的顏色與方塊排列組合,很適合現在的心情與城市公寓的擺設,更重要的是,簇新地毯的濃密纖維,為久違溫暖的腳ㄚ帶來了全新的溫馨感受,這就是所謂的美好生活啊!

udn 的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