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

走向幸福的路上

DSC00228 走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本身就是一種幸福,如果沿途充滿了陽光與爽適的涼風,那就像是到了天堂。

趁著寒假的最後一天,小倫決定自己騎車前往他最愛的Ikari Coffee,由於行進速度非常慢,更讓步行陪騎的我樂得享受沿途的美好風光。

我們一路滑下仙樹公園前的坡道,在7-11前的十字路口和巧克力狗打招呼,踏上西湖國小旁的人行道時,瞥見北平烤鴨的攤主正緩緩將攤車停靠在熟悉的老地方。

幸福巷裡向來不缺熱鬧,直到小倫的腳踏車轉進了樹影間,四周倏地安靜了下來。

DSC00231 除了放學時段,西湖國小旁的人行道不僅是條幸福步道,也是孩子們的幸福自行車道。善用這條通道的人,總是慢活主義的實踐者,人們在這條路上輕鬆地踱著步,享受陽光在樹影中跳躍的溫暖,與徐徐清風的輕撫,就算在陽光請假日子裡,路盡頭的麵包香,和著細雨與寒風鑽進人們的鼻腔與毛細孔中,讓人對咖啡與濃湯的想念達到沸點,如此的渴求在抵達終點被滿足的那一刻,誰能否認那就是幸福?

走過老社區靜謐的人行道,內湖路另一側的內科又是另一番好風景。整齊寬敞的街道,被兩旁競相比美的企業headquarters包裝得有如歐美大城,而陽光正美的午後時分,少了嘈雜的車聲與匆促的人影,街道變得比汽車廣告裡的場景還迷人。

DSC00143 新舊融合的市容讓生活變得多元且層次豐富,一如Ikari下午茶給人的感受。

加上cheese的傳統烤地瓜,香甜之外還多了特別的鹹香,搭配橘香拿鐵,奶味豐富而不膩口,是讀好書時的最佳良伴。

雖然小倫鍾愛的楚佛巧克力蛋糕也是人氣商品,但我更欣賞這種微甜的中西融合式甜點,它讓我記得我來的地方,又帶我去到嚮往之處,將我的過去與現在緊密地結合在一起,真實地呈現出我的生活風貌與個性,也為我的未來提供了前進的方向與能量。

一趟咖啡館旅行,除了滿足口腹之外,也填滿了被現實倒空的心靈,也許,每天都該來一趟這樣的幸福之旅。

udn 的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