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

今天我們吃義大利湯麵

L1030115氣溫好像不是很高,但實在懶得出門,冰箱裡只剩下星期一婆婆給的一把有機四季豆、一條大黃瓜、一顆鹹蛋和義大利麵,食慾不太好,就將就著吃吧!

將四季豆切成細丁,灑上現磨黑胡椒,和半包義大麵一起丟入滾水中煮個三分鐘,再倒入上回在Marks & Spencer買的特價羅勒蕃茄罐頭湯,滾了後關上爐火,就可以上桌了,前後不到十分鐘,真的省了不少事。

L1030118我承繼了母親那大廚級的味覺,卻沒有她的好手藝,不過我那愛好創新的個性,常帶領著我往新鮮有趣的美食體驗裡去。像是憑直覺隨興地搭配食材組合、異國香料來者不拒、混搭各國烹調方式,用心實驗的結果,常會感動我那寬容的感官和小倫容易興奮的童心。

有時候無聊的事卻不得不去做,這嚴重違反人性,但換個心情,用實驗的角度去完成它,結果反而會讓人雀躍到不行。

現在要來檢視實驗的結果了。

L1030117杜蘭小麥做的麵條果然有嚼勁,配上即使罐裝已久卻美味不減的蕃茄湯,味道和一般紅醬義大利麵差不多,但變成湯麵後,少了濃稠,成就了適合夏天的清爽,加上山上採來的壯碩四季豆,爽脆的口感更為這道便宜的湯麵加分。

最後,感謝油電雙漲的炎熱夏天,讓我更長智慧去打造簡單充實的每一天。

Technorati 的標籤: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