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

溫馨跨年電影夜

popcorn 元旦四天假期中,老公只有頭尾兩天不用上班,連續假期硬生生被切成兩段,所以我們只能在家跨年。在家過年其實也還不錯。孩子大了有了自主意識,家裡多了一個可以安排活動的幫手,這個年就在小倫的堅持下,我們選擇了讓Disney的電影陪我們一起渡過。

老公準備了爆米花,小倫為每個人倒了柳澄汁,我把客廳的主燈關了,只開一盞落地立燈引導大家入座。

終於開演了,我們一家四口全蜷縮在三人座沙發上,眼睛、手與口全忙著,就像在電影院一樣,只不過寒冷的冬夜裡,一家人能夠這樣相守在一起,心裡真的覺得踏實又溫馨,誰說異地的跨年節目就一定精采豐富,在家不花錢的渡假,更是一種難得的幸福。

順道一提,我們看的這部電影其實頗富教育意義,同時教導了孩子與父母尊重個人的興趣與選擇,盡情發揮天賦才能,將來才不會後悔,剛好可以作為我的新年新願:協助孩子和我自己找到天賦與興趣。

最後還要再感謝一下無聊的101煙火,讓我在進入2009年之後的凌晨能冷靜地迅速入眠,為前陣子趕稿與照顧病人所累壞的身體,找到修補的好機會。

總之,少了以往跨年的激情與疲憊,沒有失序與懊悔,我有預感,今年會是個好年。

udn 的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