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

越夜越美麗

DSC00400 最近幾年生日我都在美麗華過,除了近在咫尺適合我這懶人之外,它提供的壽星禮能讓再平淡不過的生日充滿歡樂與驚喜。

首先我可以到六樓拿到當日任何場次的電影票,七情六慾都可以在這個小空間裡找到共鳴或發洩得淋漓盡致;再來是到五樓搭乘免費摩天輪,無論晴雨日夜,都能觀看台北的好風景。

不過,我可沒這麼好命可以享受這一切。首先,白天的工作把我的時間切割得太瑣碎,而且一個人看電影實在太寂寞,到了晚上顧及到家人需要的正常作息,電影票只好白白放棄。接下來令人扼腕的是,喜歡登高望遠的我,對摩天輪緩慢移動所引發的懼高症完全束手無策,所以,生日夜讓我成了利他實踐家,我換了票,讓老公陪著小倫上去,我則拿著相機像個慈母觀光客,在輪底大力揮手致意,並為孩子歡愉的瞬間留下永恆的影像。

DSC00402 沒能成為浪漫歡樂場景裡的主角,在生日這一夜難免有些遺憾,不過,年紀愈大,對這一切便愈能釋懷,好像一切都能輕輕放下,畢竟這年頭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度過生日,已經是件讓人羨慕的事,想想有多少人為了工作遠離家鄉,和親人相隔兩地,我已經是個非常幸福的人了。

雖然沒有盛大的生日派對,但我一早就已收到了最棒的生日禮物─小倫起床的第一句話:「媽媽,我今天要請假,我要工作喔!我要準備媽媽的生日派對,我要吹汽球、準備生日派對帽,還要去買媽媽喜歡的熊貓蛋糕……。」

DSC00409 還有什麼禮物比孩子的真心對待更珍貴?過去無論家庭或工作,我都盡力付出,但職場讓我重重摔了一跤,孩子的健康與生活自理能力也讓人憂心。回到家後,我放棄了和外在環境妥協,用直覺認真讀書、教養孩子、認識新的朋友、參加新的活動,並且只為自己工作賺錢。這一年我學到的是花木蘭在第二集裡的名言:負責任就是相信自己的直覺

所有的事情都在慢慢好轉,尤其是小倫,在我生日之前,他根本搞不清楚日期與時間的意義與順序,但「媽媽的生日」顯然是個意義重大的日子,從此「等候與期待」便成了小倫生活中最有意義的事。

下了摩天輪之後,小倫嚷嚷著別忘了要去買熊貓蛋糕為媽媽慶生,我笑著牽起他的手,挽著老公,這個生日啊!真是越夜越美麗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