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

樂活一下午!(中)窮人的車尾派對

SANY0730有時候,我真的非常欣賞美國人過生活的精彩,無關乎富有與否,是心態決定一切。

這是我今天在<打造完美派對>中所學到的。派對達人承辦過無數奢華高調的豪華派對,卻對車尾派對束手無策,所幸,達人之所以能成為達人就是因為他們熱愛不斷地精益求精,所以節目中除了再度展現decor絕活之外,其他時間則不斷地請教車尾派對達人,讓整個派對除了創新的視覺體驗外,也更符合傳統車尾派對的熱鬧氛圍。

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受訪者說他展現的是窮人的車尾派對,只見他拿出鑫鑫腸,笑稱只買得起這種要四根才鋪滿麵包的熱狗,朋友則在一邊旁白:「是你哥哥買錯了吧!」沒理會朋友的吐槽,他繼續大方地展示熱狗的吃法:將熱狗鋪滿麵包後,淋上特製醬料,然後一大口咬下,我還記得他滿足的笑容和經典的結語:「雖然不是什麼大餐,但味道真的很不錯!」

SANY0732 這位老兄的幸福讓我想起了我們家的車尾派對,只不過,我們家車不是老美那種放得下烤爐、冰桶的休旅車,而是兩輛只能攜帶水壺的折疊腳踏車。

派對的地點在美麗的河濱公園裡,假日有為數不少的棒球或桿欖球賽可看,我們幸運地住在美麗的河濱公園附近,單車成了最佳的交通工具。派對的儀式相當簡單,我們會先在自行車道繞一圈,尋找有看頭的比賽,選定之後,隨時可以加入觀戰行列,為任何喜歡的一方加油,比賽通常充滿樂趣,如果看得累了,隨時可以走得遠些,找棵樹 坐下來,拿出在家煮好的espresso,慢慢啜飲,或者讀一本好書,或者為正在踢球的小倫和River Shore Garden 老公留下影像記錄;如果想浪漫一些,不遠處的行動咖啡館提供了鬆餅、爆米花、各式冷熱飲和浪漫的bossa nova,讓我們不自覺地放慢呼吸,沉浸在夏日習習涼風的懷抱裡,欣賞夕陽令人驚豔的演出。

沒有精緻的烤肉大餐、沒有配備豪華的休旅車、沒有職業球賽,但我們的車尾派對清新乾淨的空氣、情真意切的球員與觀眾、恰到好處的浪漫以及陪伴在身邊的家人,誰說只有花大錢的派對才算完美,「窮人的車尾派對」對我來說,才算真正富有。

udn 的標籤: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