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完美的一天(下)

L1030018晚餐一定要有「樣子」!

所謂樣子就是要有排場、要能稱之為儀式。這套儀式包括:大家坐在固定的座位上、使用搭配成套的餐具、讓主菜更宜人的飲料,以及讓自己像置身高級餐廳的古典樂(有時也會有爵士樂),天氣冷的時候,還要加上點燃餐燭這道程序。

不過這一切卻不包括用餐前的等待,通常我們都只是將老公外帶回家的餐點裝盤,再倒上飲料就差不多可以開動了!

這段浪漫的時光其實非常短暫,頂多45分鐘吧!因為接下來的「電影時間」才是眾所期待的高潮。

「電影時間」是小倫給的名稱,他會把燈關了,只開一盞角落立燈,接著在他的DVD收藏架上挑選他此時此刻最愛的片子,然後等著他爸爸從廚房端出一大盆熱騰騰的爆米花,我再奉上咖啡和果汁,我們家的電影時間就開始了。

Stanley's Room這段時光對我們一家人來說都是重要充電時間,大人們從電影中學會創意過人生,或是從生活中的挫折找到重生的力量;小倫則是學習認知與鍛鍊說故事的能力。

電影結束之後,氣溫才真正適合散步,小倫這時會和爸爸出去練騎腳踏車,或是趕赴最後一班垃圾回收車到來的時間,幫忙將家中的瓶瓶罐罐拿去回收。

充份活動後,好動的小倫比較願意好好休息,洗完澡、喝完奶之後,小倫會講一個恐龍打架或是三隻小豬的故事幫大家催眠,結束這非常平凡,但對我們一家人來說卻著實完美的一天。

Technorati 的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