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

完美的陽光

L1030660 昨天的天氣預報說今天高溫達30度,我就知道今天有個令人高興的好天氣,只不過一早起床,看見這個套句艾若思的形容詞─完美得讓人心痛的陽光,我卻忍不住焦慮了起來。

完美的天氣做什麼都好:很適合把小倫的T恤拿出來全洗一遍,讓它們在陽光下隨風搖擺,閃耀著夏日光芒;很適合把有著舒服靠墊的扶手椅移到戶外,在陽光、微風與綠意的陪伴下,讀完幾年前停下來的<海邊的卡夫卡>;很DSC00378適合整理花園,讓每一棵幼苗都曬得到陽光,在不久的將來,我可以在一片花團錦簇中,和小倫一起在夕陽中採收向日葵與非洲堇,作為晚餐桌上的central piece。天呀!想做的事實在太多,真希望這美好的一天能有48小時,看著屋外陽光不斷推移變化,我卻還下不了決定,怎不叫我焦慮?

L1030663 我終於快快地將衣服丟入洗衣機,等待攪打沖洗完成的同時,迅速將早餐的杯盤洗好晾乾,打包好要還客戶的書,想起還有一張支票待存,所以接下來的時間,我決定穿著輕巧的夏日T恤,到巷口別緻的涼麵店打理午餐,再去對街巷裡的銀行去兌現我的酬勞,然後再找一家有著落地窗的咖啡館,一邊欣賞窗外的好風景,一邊好好坐下來享受一頓甜美的下午茶。最後,再到學校和小倫會合,趕在回家準備晚餐前,在充滿各種花香的校園裡,來場提升晚餐食慾的躲避球賽。

這才是善用完美陽光的一天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