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

樂活一下午!(上)和小紅的相遇

L1030131最近我只留一個年代久遠的名牌包─PRADA在身邊,原因是質輕容量大,外觀和我新到手的Dahon Speed D7也相當匹配,於是再度被我從冷宮中請出來。但說到新寵,絕對是這輛一見鐘情的小紅Dahon了(見左圖)。

我描繪心中的理想bike─紅色小折、水壺架、附後貨架,這樣我就可以擁有一輛假日獨享休閒、平日親子共乘交通車了。上網研究了半天,在預算內好像都無法順利達成願望,本來已經打算放棄鐘愛的紅色,只要能有後貨架讓我能載送小倫即可,向剛訂車的朋友打聽了之後,發現原本看上的KHS竟要等到10月才能拿到車,心立刻涼了一大半,朋友介紹我看Dahon和Giant的車,附近的Giant生意太好,店員根本沒空和我說上兩句話,我決定還是到KHS碰碰運氣,半路上,老公問我要不要到剛開幕的RST看看,我想GQ介紹的店,裡面的東西應該是我碰不起的,但老公還是鼓勵我去看看,就當是開眼界。

沒想到老天註定要讓我和我的小紅相遇,在專業技師的指導下,我上了一次珍貴的單車有氧課,捨棄了後貨架,甚至連擋泥板都沒有,只裝了前後燈與水壺架就騎回家,讓這輛車完全成為我個人的車,突然間我覺得自由了。

SANY0731 以前的我總是想很多,想要同時兼顧每一個角色,卻讓自己陷入疲憊的泥淖,而這樣的努力並沒有讓任何人滿足,老公覺得我的心裡只有兒子和工作,同事們也覺得我很愛兒子,換言之,慈母的形象可能更勝專業,然而,兒子卻抱怨我老是工作。

我把時間奉獻給所有人,卻得不到任何人的認可,我忽略了我自己的需求,對生活失去了熱情、對自己失去了信心而不自知,直到我認識了我的小紅,她開始讓我對「追求完美」這件事有了動力(可能是老闆對我說這輛車如果要改裝,大概10萬元都不夠,讓我剎那間回到了曾是時尚迷的時光)。

現在,假日的時候,我們一家人總會一起騎著單車出遊,但我把兒子交給老公,讓他們獨處以填補老公上班時的空白,我則讓小紅陪著我,專心快樂地做我自己。

udn 的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