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

非典型星期一

Cup_sketch 不是我厭倦了大晴天,只是住在有著山城味道的老社區裡,偶爾來點夏日的傾盆大雨,一面聽著和著雨聲的爵士樂,一面喝著可以暖到腳底的咖啡,清空煩惱,把腦袋和眼睛全留給氤氳山色,才不枉人生。

感冒初癒的星期一,心情還不錯,只是還不太適合工作,這場適時的雨,給我了個好藉口,一嚐因晚起而錯失的espresso,再配上香甜的蛋黃派,味覺好像都恢復了,好個快樂的星期一。

DSC00446好咖啡一定要配上好風景,住在一樓的好處就是可以親近土地、人群和雨滴落地的美妙漣漪。坐在我的客廳裡,無論端著咖啡啜飲,還是托腮敲著VAIO,眼前永遠都是看不膩的景色,沿著石階種植的繁多花卉,總是依著時序,綻放四季不同的鮮麗,天氣好的時候,出門總能聞到暗香浮動,大雨過後,則有泥土或著青草的芬芳。小倫和我在回家的路上,總是邊唱邊跳邊玩,因為有趣的東西特別多,有時在家門口都可以和蝴蝶玩上好一陣子呢!

L1030603因著這個空間所帶給我的美好感受,工作對我而言,已經不是過去那個固守著辦公桌與朝九晚六的陳腐定義。現在的我,在家裡的任何角落、任何時間都可以工作,只要有好風景、好心情,外加一杯好咖啡,工作成了生活中最美妙的事之一。

誰說星期一一定會是藍色的,打造一個讓自己快樂的工作環境,星期一可以是美麗的煙雨綠,也可以混著柔細乳白奶泡的咖啡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