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

告別夏日美好時光(2)

L1030223 除了清風徐來的午後花園,美麗華的摩天輪是另一個令我留戀的夏日記憶。

某個天朗氣清的七月早上,小倫突然好想去坐摩天輪,拗不過4歲兒童的堅持,我們終於突破了慣性,抵達以往不去的摩天輪所在樓層。

浸浴在夏日陽光中的摩天輪有著超乎記憶的美麗,驚豔之外,我有點後悔過去總是貪戀冷氣與絢麗燈光,總是在陽光之前止步,沒想到一個意外的需求,讓我發現了經驗之外的浪漫,也領會了慢活真正的價值。

L1030231過去我是相當目標導向的人,為了盡早達成目標,我會不斷修正流程建立最適工作模式,即使逛街、購物亦是如此,因此,常去的地方,一定依照經驗建立最佳路線,「漫遊」兩字從不在我的休閒字典裡出現,「效率購物」是我生活中最大的成就感來源之一。現在,陪著什麼都想學習的海綿寶寶出遊,最佳路線變成僅供參考,以前嗤之以鼻的商品與店家,有時突然也變得有趣。

看著摩天輪車廂緩緩上升,心裡有了重獲自由的欣喜,當車廂裡的身形小得看不清了,我拿起相機,開始尋找心中的完美影像:情人節汽球、旋轉木馬一一入鏡,好久沒有這樣盡興拍照了,這都得要感謝小倫〝恩准〞的小小自由。

L1030232小倫的車廂即將回到終點,我也收起玩興回去當個稱職的媽,看著車廂裡的小手向我熱情的揮舞著,我那小小自由所帶來的歡愉突然變得微不足道。一個人的自由雖好,但一家人能在一起的圓滿幸福才真讓人滿足。

小倫興奮分享他的搭乘心得,更捨不得讓我一人在地面等他們父子,力邀我一定要和他共乘一次,也許下次我不該讓孩子失望,試著克服讓我無力的懼高症,向不同的人生樂趣邁進,一如這個突破慣性路線的美好夏天。

udn 的標籤:,

沒有留言: